高邑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省高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2021-12-16 06: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志栋)为纪念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13日,河北省高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高邑县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了国家公祭日活动。

上午9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队列整齐面向纪念碑肃穆站立、脱帽,向遇难同胞默哀。默哀完毕,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整齐列队,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为理想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全体人员缓步向前,在纪念碑前驻足凝视、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高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公众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政治立场,更好地继承先烈们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责任编辑:胡劭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