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高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父女兵”

2021-01-14 18: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晓辉)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连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高邑县涌现出无数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者。其中就有暴记忠、暴硕瑞这对“父女兵”,父亲暴记忠是高邑县富村镇南塔影村党支部书记,女儿暴硕瑞是县医院一名医护人员,他们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却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刻没有松懈。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就要听从党的指挥,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暴记忠带领着村“两委”班子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从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暴记忠就紧急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全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安排防控措施。

村进出入口设置卡点,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阻、劝返,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天寒地冻,监测卡点值班人员的辛苦,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天气寒冷,条件比较艰苦,但防疫工作不能耽搁。”暴记忠说。

为严厉阻击疫情传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该村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做到人人监控、每车必查。同时要求村民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出村,生活用品在村超市在购买,看病医疗村卫生室,如果生活必需品超市没有可以“代购”。

图为暴记忠(右一)在疫情防控工作现场。

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暴记忠每天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广播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有关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以正确的态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在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他尽心尽力,从场地安排、组织人员、现场全面协调统筹,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全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走访中,暴记忠得知近期村里有六七户预定举办婚事,他和村干部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说服了村民缓办喜事。

暴记忠的女儿也是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暴硕瑞现任高邑县医院体检中心副主任,1月5日凌晨接到医院通知后,她立即赶到集合地点。当日凌晨4时30分,高邑县医院支援藁城区的医护人员出发,到达藁城区通安社区后立刻开始核酸采集工作。

图为暴硕瑞。

6日,暴硕瑞和同伴到达梅花镇南刘村,为4500名村民进行核酸采集,他们舍弃吃饭喝水的时间,连续工作10个小时。7日,他们又到达藁城区增村镇南桥寨村,又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8日前往莲花镇系井村、9日前往莲花镇南墩村……10日凌晨2点接到通知后,他们又连夜赶往下一个隔离点。她坚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疫情一定能被战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像暴记忠、暴硕瑞的“父女兵”,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几天来一直奔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