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高邑县举办第六届“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

2020-10-25 17:1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刘晓辉)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今天,河北石家庄高邑县第六届庆重阳、感党恩“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在马村文化广场举办。马村400余名老人和抗美援朝5名老战士、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志愿者、县医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支援服务队、美源购物广场服务人员等参加。

图为活动现场。刘晓辉摄

仪式上,全体起立唱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5名老战士代表颁发纪念章和慰问金,向9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慰问金,并为10名孝亲敬老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品,文艺工作者们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图为活动现场。刘晓辉摄

志愿者们义务为老人们理发。刘晓辉摄

图为活动现场。刘晓辉摄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边干活边拉家常,快乐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县医院志愿者们开展义诊活动,他们认真地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并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现场接受老人们的健康咨询。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活动,志愿者根据老人要求的发型进行操作,一边和老人闲话家常,一边为老人理发,很快一个个清爽的发型便呈现在人们眼前,老人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笑容。另外,县书法爱好者们还到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多幅文艺作品,以此来庆贺重阳节。随后,与会领导还深入到光荣院、敬老院对老人们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刘晓辉摄

中午十二点,饺子宴开席,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饭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滋有味地品尝着爱心饺子,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