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邑新闻>>经济民生>>

高邑:分享生命 捐献热血 共建文明县城

2019-06-13 16: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高邑县机关单位无偿献血共建文明县城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可)2019年6月14日是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6月12日上午,在高邑县爱心献血屋前举行了“高邑县机关单位无偿献血共建文明县城活动”。此次活动从上午9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共有143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53800毫升。

图为开幕式现场,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参加开幕式。

上午九点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纪检书记王凤红向高邑县宣传部长庞甲辰授予“分享生命,捐献热血”的锦旗,并对多年来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高邑县委县政府、高邑县机关单位工作人员、高邑县红十字会以及广大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为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向高邑县授旗。

高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庞甲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要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弘扬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事迹,形成“分享生命,捐献热血”的浓厚社会氛围。建立和完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建立和完善无偿献血应急人员档案,创造必要的培训和演练条件,加强高邑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图为活动当天第一位献血的陈静。

活动开始之前,就有一位女士进入了献血屋。“我先来,赶快抓紧时间先献了,一会儿还要回去工作!”说话的是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陈静同志,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献血了,“每年单位都会组织来献血,就这么坚持了下来。”在经过献血前的体检、化验后,没一会儿功夫就献完了血。

图为6月12日的高邑街头,爱心献血屋前排起了长队。

图为河北省血液中心冯喜莲医生在为志愿者做献血前的体检。

献血现场,志愿者们秩序井然,在经过填表登记、献血前体检及血液初检后,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胳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为参加无偿献血的高邑县医院医务工作者。

在献血的队伍中,还有一道白色的靓丽风景线,他们是高邑县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这其中有多次献血的工作人员,也有第一次献血的小伙子。高邑县医院药剂科科长李秀云笑着对记者说道,“献血是一件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事情,不仅能够帮助他人,也能够帮助自己。”她还说,儿子就在她的影响下,刚到能够献血的年龄就去献血了。

献血小屋里不仅有身着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身穿工作服的税务工作者,还有身着便装来参加献血的志愿者。

图为从柏乡赶来的献血志愿者。

一位50岁的志愿者说,今天是他第二次参加献血了,这次还带上了他的妻子来一起献血,他们是从邢台柏乡赶来的。献血结束后,因为是第一次献血,阿姨幽默地说道,“我刚刚献血之前腿一直在打哆嗦,现在献完了也没什么事嘛,感觉还能再抽点!”

图为献血志愿者夫妻。

据河北省血液中心纪检书记王凤红介绍,高邑县是无偿献血先进县市区,千人口献血率一直名列前茅。该县区人民献血热情非常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邑县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高邑县红十字会做了大量的协调、组织和发动工作,各级文明单位工作人员的团体献血不仅为临床供应充足的血液发挥了重要作用,更进一步发挥了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导向,助力文明县城的建设。

通过此次献血活动,希望更多的公民都能加入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去挽救更多的患者,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大家的善举,凝聚社会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